置頂公告



最新動態請加入粉絲頁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rUkulele

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

[神鳴] 烏克麗麗高階導線 使用心得


這是個從幾年前,就在日本ukulele magzine上看到的烏克麗麗專用導線,這兩三年來陸續看到越來越多一線演奏家,都開始使用這個牌子的導線,例如大家熟知的Daniel Ho  / Kalei Gamiao,以及日本的眾多演奏家,都是使用神鳴。



終於,在去年暑假前往日本演出的時候,讓我買到這個傳說中的導線。並且在日本的演出行程中,看到了非常多的樂手使用。

我在日本一共買了兩條烏克麗麗專用導線(分別是3米/5米),以及一條木吉他專用導線。
(文章內圖片,都是我們從去年使用到現在的線,今天為了寫文章簡單拍攝的)

回到台灣後,馬上和自己原本的導線做了比較,插上去之後,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演奏家都換成這個!以及,長時間使用下來感覺更明顯。

先來說我個人覺得的優點

1.聲音
烏克麗麗線 (5米)
    完全針對烏克麗麗的中高頻做了調整,烏克麗麗線就真的是給烏克麗麗用的!同一把琴用烏克麗麗線 / 木吉他線 去做交叉測試,烏克麗麗線明顯就是聲音清亮許多,並且解析度感覺很好,聲音乾淨。
    我們也同時拿了兩種線給吉他測試,吉他就真的是要用吉他線啊!但是聲音這種事情真的很主觀,我只能說,我自從用過他,就回不去之前的導線了。



2.輕 (吉他線相對來說比較粗/也稍重)

3.顏色很漂亮
  出門都不會和別人搞錯線,藍色超級顯眼啊!



吉他線 (3米)
但在某些情況下,木吉他導線也適合烏克麗麗使用

1.如果你使用的是Low G

2.如果你是伴奏角色

例如星願樂團演出,同時兩把烏克麗麗上台時,我使用烏克麗麗線,但是力維使用木吉他導線,讓兩把烏克麗麗的聲音做出更多區隔,以及不要搶到主奏的高頻,強調伴奏中頻的部分。




接下來讓我們來比較一下神鳴導線外觀的細部構造吧

烏克麗麗導線,導線頭兩端都是直頭。線材上會有 KAMINARI的字樣,線材粗細比吉他導線細上許多。

烏克麗麗線


吉他線的部分,導線頭有分直頭/ L頭,當初在日本買的時候,只找到直頭的,這次台灣進來的是一頭直一頭 L,比我在日本買的這條更好。線材部分比較粗,導線頭也比烏克粗,就算你同時買了兩條線,也能輕易分辨。


吉他線 

上面是烏克麗麗 / 下面是吉他

其他更詳細的介紹
台灣代理商中文簡介網頁  點我前往
日本官網 http://kaminari.saleshop.jp


如果你還不確定這條線是不是你要的
那麼快點帶著你的琴和導線,到店家去試吧

神鳴販售地點

高雄 | UkeBeat 烏克專賣 粉絲頁
              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79-10 號

台北 | 奇想樂器 粉絲頁
             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3號2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