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公告



最新動態請加入粉絲頁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rUkulele

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關於我所使用的效果器 & 鑼鼓段


似乎大家對於我東方小品中的鑼鼓段,感到好奇
甚至有人問,是不是透過什麼效果器弄出來的聲音。

嗯,附上本人目前使用的效果器盤跟大家分享,
證實一下鑼鼓段聲音全部都是烏克自己的

從右到左
Delay-MXR
Reverb-tc (邱建鈞短期借我用,因為本人暫時買不起)
Loop -Ditto
Di -Lr.baggs (這盤內最貴的東西)

沒有什麼破音或者太大改變聲音的東西
鑼鼓段的東西,完整的就是真正烏克麗麗有辦法發出來的聲音
烏克麗麗可以製造出類似中國鑼的聲音,已經知道很久了,但一直沒機會運用上
這次終於把它套用在曲子內完整展現

就像James Hill 都可以把烏克麗麗插筷子弄成電音了,烏克麗麗真的是充滿各種可能性的


我的音樂音色中,只有用DI上的eq小修,並沒有刻意的改變音色
然後加了一點點reverb,曲子開頭intro有加delay而已。
完全崇尚盡量維持原音的狀態

暫時這盤會長這樣,從夏威夷回來後,reverb就要還邱建鈞去了
我得自己重新物色一顆reverb,歡迎大家推薦。

另外,這顆DI 真的是好物,當年買第一顆的時候(2012春吶回來之後),那時候台灣表演烏克麗麗的人還不多
有在研究烏克麗麗可搭配器材的人更少
我寫信問了Dominator,問他的建議,他跟我說國際上很多玩烏克的人用這顆
所以我也沒有做太多功課,就直接買這顆了
(為什麼上面說是第一顆呢,因為我曾經,在台北Legacy表演的之後,弄丟一顆,所以這盤上面的是我買的第二顆)


在我用了這幾年下來,在世界各地,只要到充滿烏克麗麗表演的場合
有50%以上的樂手都是用這顆,所以帶出門最好要標記一下xD
不然大家都拿同一個!

如果要開始買效果器或者設備
我個人入手順序是DI (有含eq可調tone)->delay (正常人應該要先買reverb,我是因為之前某首曲子需要,所以決定先買delay)->Loop

 喔~忘記講了一件事情
最重要的還有,導線!!!!!!
本人導線沒做過任何功課,全部交由樂團bass手兼技師邱建鈞處理 (交給專業的來比較快)
我們也同時試了幾條不一樣的導線
不同的線材,出來的聲音真的會有差別
試了幾條後,才決定哪一條是給烏克麗麗用的
買一條好的線,至少是不要太差的線,很重要!!
不要再出門一直用別人的導線了~快點準備自己的!!!
需要線材的也可以找ukebeat,有在賣一些邱建鈞推薦烏克使用的導線


有問題在到facebook留言問我吧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rUkele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