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公告



最新動態請加入粉絲頁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rUkulele

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烏克麗麗練習相關小資訊-左手的繭,該如何處理

如果已經練習一段時間的玩家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擁有非常容易長繭的體質

會不會常常在練習過後,開始脫皮?脫繭?
然後就不自覺的想要把繭整個剝掉呢?

或者覺得繭太厚按弦感覺很奇怪?



不剝感覺很礙事,可是如果一剝,剝的太深又會痛好幾天


來分享一下秘訣吧

這是跟其他古典吉他老師,以及在做模型的朋友們問來的方法


平常請保持定時磨皮的習慣


可以使用砂紙、或者修指甲的挫刀
像我自己是習慣使用三合一的磨甲棒

把原本要拿來修指甲的部分,改成拿來磨繭

自從開始有固定的磨繭之後,就再也不會因為剝繭剝太深,讓手痛很多天了


想到要分享這個,主要是因為週一上課的時候

有學生跟我說,她開始長繭了

我請她摸我的手,其實我的手上並沒有很厚的繭

因為會定時清理掉



尤其是練其他更粗的弦樂器

例如大提琴演奏家,他們長繭的速度比我快更多

而且繭對於他們觸弦的靈敏度會有更大的影響

像那種情況,甚至可以拿做模型再用的打磨機,換上最細的砂紙,下去磨手

就很像做模型的時候,手如果不小心沾到快乾

他們就會使用這種方式來把快乾去除掉


分享給大家這個小方法囉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